close

出血/分泌物還在流,心有點慌...


出血/分泌物還是這個月最困擾我的事,

已經流了一個月了,

超過醫師、護理師和大多數網站所說的時間。

這時,我找到一篇中國醫師的文章,

說這是陰道斷口綘線吸收過程中,腹腔所流出的分泌物,

頓時,我好像明白了,

外傷口因為是達文西手術的關係,復原快;

但內傷口,我拿了子宮和卵巢,又加上嚴重腸沾黏,

所以有很多很多,

而且,我太相信粉狀的膠白蛋白了,

雖然天天都有吃蛋和肉,

但我不喜歡吃魚,所以都沒吃。

於是我開始每天吃鱸魚,

少動一點,

漸漸的,量明顯少下來了,

我在11/26,也就是術後的45天,

可以從17公分的小衛生棉,換成護墊了,

更長達10天都沒有流,

但在12/5,也就是術後54天,破功了,

又少少地流了三天,

心又慌了起來。

之後就都沒再流了,

12/7,也就是術後56天,最後一次流,

那個惱人的粉紅褐色分泌物足足流了56天,也就是8週!


體力方面,愈來愈好了,

所以一週吃一至兩包滴雞精即可。

醫師開的鐵劑,已吃完,

所以現在每天只需吃雌激素。

飲食正常外,

每週會買一杯新鮮豆漿來喝。

這個月,我的體重從42.0公斤,增加到43.5公斤,

距我術前的44公斤,又邁近了一大步。

但每天平均走的步數,

因為中間幾天為加速內傷口癒合,使分泌物不流,

所以有少走一點路,

整個月下來,平均還是維持在4000步左右。

外傷口的部分,

因為我的皮膚容易過敏,

雖然醫師有開軟膏給我擦,

但還是蠻嚴重的,

所以我就沒貼美容膠了,

改擦淡疤藥膏。


出血/分泌物沒再流了,很開心,

身體的復原快加速了,

希望下個月,我就能完完全全恢復了。
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healthy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