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情況好很多,

就把心情調到來度假的心態!

 

因為昨天劉醫師有說,我今天可以出院了,

但深夜才排氣,肚子還是很漲,

所以,既開心又擔心。

 

開始進食和吃藥

一大早,護理師說排了氣,那就要進食了,不然我會沒體力。

所以老公出去外面買了魚粥給我吃,

但我還是吃不下,只少少吃了幾口,

其他的,老公全幫忙吃完,餐具收光。

結果,護理師拿藥來給我時沒看見食物,

她說,一定要吃東西,真嚴格^ ^

而且我要開始吃藥了,一共有三顆--止痛、胃藥、腸藥

我因為胃食道逆流的關係,這麼久沒吃東西,胃不舒服,

我告訴了護理師,她說,那胃藥其實比較偏軟便,

中午再幫我加一顆胃藥。

然後,告訴我,點滴要打少一點了,

那劑是要分次打,打到明天早上9:0的,

我說,劉醫師不是說我可以出院了嗎?

她說,今天出院的名單上沒有我,

而且,每個醫師都希望病人早出院,

她們一定要看過我進食沒問題,排便沒問題,我才可以出院。

好吧,那就乖乖再待一天。

 

護理師見我腹漲不舒服,幫我塗薄荷油,

原來也可以塗在覆蓋傷口的紗布上,

昨天只塗空白處,怪不得沒什麼用。

 

吃了藥、塗了薄荷油,

我排氣愈排愈多,

身體也漸漸舒服起來了。

 

 

中午,護理師果然幫我加了胃藥,

而我在下午2:00左右,拉肚子。

我告訴護理師,她們會幫我停掉軟便的藥,

而這些藥,不只在醫院吃,

出院時,也會再開三天一樣的藥。

那顆軟便的藥,對我這種腸胃弱的人,還蠻強的,

晚上又拉了一次,

所以,雖然沒打那麼多點滴了,還是一直跑廁所,金害...

 

身上的管子愈來愈少了

麻醉師早上也幫我拆掉了術後止痛,

而且今天大部分的時間,都是不用打點滴的,

所以,我算是可以自由活動,

一直在5A病房外走,到交誼廳看電視,

晚上還到樓下去買了防水膠布,

因為事先有問住院醫師是什麼樣的膠布,

他說是和貼點滴的膠布一樣,

所以到樓下買時,可以跟店員秀出點滴的膠布,說要買那樣的。

 

傷口護理教學

住院醫師今天來看傷口時,

出院後,可以貼美容膠,也可以擦淡疤凝膠,

但我很阿呆,並沒有問是什麼凝膠,

返診的時候,我有問劉醫師,身旁護理師說了一堆,

沒有寫下根本就記不住,

儍儍的,只好後來自己去藥房問

所以建議水水,可以在住院時就先問住院醫師。

另外,住院醫師也把用剩的美容膠給我,讓我可以帶回家用。

 

洗頭

昨天就有先問護理師洗頭的事了,

她說,可以請假外出去洗,或找洗頭阿姨來洗。

我不敢外出,所以是找洗頭阿姨來洗,

跟護理師要了洗頭阿姨的手機號碼,

我早上預約,下午3:00左右來的。

阿姨帶了很多洗頭的加司頭,

她會先去浴室提熱水,

然後她在床尾放上長形,可排水到一邊的塑膠盆,

我再躺上去,

沖水的時候,水就會排下去,到地上的一個水桶,

來來回回沖了幾趟才好。

吹髮的時候,則是坐在床側,

用床頭的插座,幫我吹髮。

阿姨在醫院服務很久了,

她講了好多感人的小故事,

真的是獲益良多。

大概洗了半小時,費用是300元。

 

出院手續的辦理

護理師說,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,

問我需要幾份診斷書,

主要是申請保險金用的,

我申請了兩份,一份請領保險金,一份留在身邊。

另外她說,明天相關文件好的時候,會在床頭先用對講機跟我們說,

家屬去拿了後,就可以去樓下批價、領藥。

我和老公規劃了一下明天的動線,

決定他今天先把一些明天不用的東西帶回家,

不然明天他還要牽我,東西會太多。

 

今天整天下來感覺輕鬆了,

開心到晚上睡不著,

終於身上管子少了,

要回家了!

(待續) 

arrow
arrow

    healthy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