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一躺下,就會摸到大大的瘤,

最糟的是,從上個月月經結束後,開始會痛,

看來是不能再拖了...

 

看醫生去和超音波結果

於是在8月14日就找了家要自費的婦產科看,希望一次看個仔細。

果然看得仔細,

當天就照了超音波,結果是--

右邊卵巢有111公分大的囊腫、2顆較小的,

左邊卵巢有1顆小的囊腫,

子宮有大大小小的肌瘤和肌腺瘤。

同天,我有做抹片檢查,

醫生得知我傾向摘除子宮,於是開避孕藥給我,讓我延經,減輕我經痛的痛苦。

 

抺片檢查結果

一週後,診所通知抺片結果,

結果是異常--非典型鱗狀上皮細胞,無法排除HSIL(中、重度細胞病變、原位癌),

要我再去照陰道鏡,

由於自己的無知,真是嚇死人了,一直上網找資料,

以下這幾個網頁都描述得很詳細:

子宮頸抹片異常怎麼辦

子宮頸抹片檢查後續確診衛教手冊

子宮頸癌前期疾變--子宮頸上皮內腫瘤

看了很多資料之後得知,報告是制式的,異常又有分好幾種,

就是因為看不清楚細胞變化的情況,所以需要再去照陰道鏡。

 

陰道鏡及其結果

我在9/2做了陰道鏡,

天啊!真是痛苦!

網上所說的,什麼不會痛,都是騙人的。

一進診間,就是醋的味道,

說是醋酸一點下去,細胞就會變顏色,藉此看出那些細胞有病變,

變白色的就是有問題的細胞,要再切片檢查。

結果我有三處需要切片

沒有麻醉,就醬直接取了我三塊肉,真夠痛的,血也流不少,

還好老公有陪我去,不然頭昏眼花的,真不知怎麼回家,

醫生當下就告訴我,我的情況不嚴重,大約是CIN 2。

過了幾天,結果出來了,是CIN 1-2,

醫生建議我切除子宮和子宮頸,但保留卵巢,要開傳統刀。

但我近20年來受盡卵巢囊腫的折磨,我想還是切除卵巢的好。

另外,又開了避孕藥給我延經,還有鐵劑,補血並作術前準備,

強烈建議要有人陪著去,除了可以一起面對病情外,切片之後不適,要有人陪比較好。

 

聽取了第一位醫生的意見後,我要再尋求第二意見,

所以上網找這方面的權威,

因為總感覺這第一位醫生是專門生小孩的,不是婦科疾病的,

找找找的結果,很多人推劉偉民醫師,

於是掛號去~~~~
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healthy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